<<職涯觀測>>轉職跳槽30為大關

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

30歲以上預備跳槽者需具備管理與整合能力。
每年的年終就是求職的旺季,雖然受到不景氣的影響,不時傳出關廠或是裁員等動作,上班族多半人人自危,但仍會「低調」的尋找更適合的工作。

根據聯合人力網(udnjob.com)的統計結果發現,受到先前畢業潮的影響,20-30歲的求職者佔所有求職比例的七成三之多,此一時期求職者多半由於抱著騎驢找馬的心態,再加上工作經驗尚未穩定,成為轉職潮當中最廣大的族群。

至於30-40歲這一波求職高峰則佔了16.3%,若在此一年齡範圍內準備轉換跑道,謀求新職位的求職者通常面臨兩大抉擇,第一是以目前不景氣的職場環境 中,想要找到比目前更高、更好的待遇與工作環境,必須檢視自己所累積的條件以及工作經驗,是否擁有勝過20-30歲社會新鮮人便宜又耐操更好的理由。

另 外,30歲以上想要跳槽的人,這時所需追求的便是工作穩定性,每一份工作至少3-5年,從中培養管理與整合能力,這是大多數企業主對30歲以上轉職者最基 本的要求。

30歲為轉職跳槽的分水嶺,在30歲以前把自己當塊海綿,不斷的吸收與學習,轉職目的是為了增加人生的歷練、累積經驗;但過了這個分水嶺,則是要為自己作長遠的打算,對於工作是否能完全掌握與管理,達到面試主管的青睞,便是第一考量,不能再作一個職場過動兒。

而想要轉職的社會新鮮人千萬不要因為轉職而轉職,建議想要轉職的社會新鮮人,先瞭解自己的長處與喜好,並進而多樣發展自己的專長,把缺乏工 作經歷的劣勢轉化成優勢,因為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公司都會希望員工可以一人當多人用,只有單項專業及專長的上班族難免會擔心自己的飯碗不保,再次強 調,在愈是不利的環境下愈是需要以專業知識及技能提升自己的本身的價值,個人要設法提高自己專業的深度及廣度,除了高專業能力之外,更應該增加自己的工作 彈性培養第二專長,外語能力、良好的溝通技巧及高EQ等等更是必備條件。

【聯合報/畢 盈/20080114】引用自夥伴Yinin

運動後不要猛灌水

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

跑步、爬樓梯、爬山、做運動讓人氣喘吁吁,這時候突然灌水喝可能會有致命危機!醫學博士莊淑旂昨天表示,人在運動時,心跳加快,身體處於疲憊中,脹氣難以消除,喝水阻礙排氣,一旦氣無法排出,將造成心臟負擔,很容易發生意外。

準內政部長廖風德日前心臟病發突然猝死,他的太太在部落格中寫到,「當天他帶著1000西西的水壺在社區裡走10圈」;莊淑旂認為,如果廖風德沒有立刻喝水,不會死得那麼突然。
老祖宗很久以前就有「『喘喘』不能喝水」的觀念,但現代人常不信邪,運動後猛灌水,相當危險。
榮新診所副院長何一成則從西醫的觀點,支持莊淑旂的部分說法。
何一成說,在天冷時運動,如果突然喝冰水,冰冷的水到胃腸中,使胃腸嚴重降溫,將誘發胃痙攣、氣喘等;但若是溫水就沒有這個問題,不過,仍要注意飲用量,最好不要超過300西西,否則會使胃擴張、血壓上升。

在劇烈運動後,最好能緩和3分鐘,讓血壓下降、心跳和緩後再飲用。

何一成指出,運動員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會盡量減少喝水的危害,像是馬拉松選手在運動中,通常只喝一小口的溫水;至於廖風德的死因與喝水是否有關?
他表示,心血管不好的人,如果違反上述的運動後喝水的原則,會有更大的危險。
莊淑旂強調,容易喘就是氣不通、不順,氣無法排出,喝水反而會壓迫心臟,最好是靜下來之後,等氣通、放屁後才喝水。而且要把水端起來,同時挺胸、縮小腹,把橫隔膜拉開,才是正確喝水的姿勢,且要一口一口慢慢喝。
莊淑旂認為,運動員由於運動習慣,喝溫水應該無礙,不過,精神疲勞者、身體疲勞者,則切忌在運動後、尚未和緩時,把一大杯的水灌下肚。

急性休克的急救方法

|


廖風德先生登山暈倒事件,暴露了我們每一位家屬的無知與無助,心血管疾病應是主要問題!小

弟看報載廖風德的相片,推定他的脖子應是經常僵硬不舒服的,因為他的臉頰不像我們一般人柔

軟,臉頰靠耳的脖子也比一般人略粗,這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之前的藝人馬兆駿就是最顯

明的例子,他也是急性休克致命! 為了家人及自己的健康,小弟在此提供一個最好又有效的救命

方式: 平日多觸摸檢查每個家人的左後上背,左後上背肩胛骨轉彎處右方約1-2 吋的心俞穴是心
臟出現異常主治穴!如心俞穴凸出者按壓會疼痛或癢(每個人的感受不一樣),小弟治過幾位客人都因感冒致呼吸不順暢(糖尿病患者更要心俞與肝俞並治),經過我幫他們解開此穴位阻塞,人就舒服了。

平日多按摩(心俞穴)此穴就不會有心臟異常的問題,如果有人呼吸不上來,或將近休克時,用靠

手腕的手掌在此心俞穴微微用力壓揉(順時針方向),不舒服者會即時恢復正常的呼吸,此時也務

必給他一杯溫水,幫助血液循環。此心俞穴因沒有前面胸骨的阻擋,按壓時就是心臟的後方穴

位,所以恢復得快速!我的姑丈去年也因休克奪走一命,急救時前胸骨都壓斷了。從背後治療或

急救絕對比前面還快! 某私立大學有位前任副校長,我也曾經為他診治過此穴,他的痼疾有十多

年了,一直找人按不好。高官顯要大都應酬不斷,輔大的這位前副校長也是如此,生病絕

對和飲食有絕對關係,避免經常大魚大肉才是保命之道,尤其避免吃紅肉。千萬不要以為自己過

了四十或五十年紀輕,在此年紀我們最重要的是做好健康管理!有心血管問題者、抽煙者,更要

多加注意,此穴會比一般人凸出與不舒服!
爬山的山友敬請務必學會此救命的方法!

改變現在,就能改變未來

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

盧梭曾說:「許多人將希望寄託在明天、明年,甚至是不可預知的未來,卻從來不肯努力好好地耕耘現在。」因為,這些人並不懂得只要自己好好耕耘當下,改變現在,就能在無形之中改變自己原本極力想改變的未來。

高爾基曾經寫道:「不知道現在該幹什麼事的人,根本看不見未來。」其實,人生最重要的事,並不在於我們未來會在何處,而是在於我們現在該往哪個方向移動,也就是說只要你能隨時修正現在的腳步,往對的方向前進,自然而然就能到達你想要擁有的未來。?人生有夢,築夢必須踏實,重要的並非你夢想成為什麼,而是你該如何活在當下,該如何築夢,如何藉著心中的夢想,讓自己不斷向上躍昇。?想要改變未來,就必須從改變現在開始;想讓自己活得更耀眼,就必須試著把夢想當成前進的動力,用積極的想法驅逐消極的做法,按部就班踏穩自己前進的步伐,才能美夢成真。


引用文章~~普天-黛恩<改變現在,就能改變未來~活在當下,才能看見未來>

★錯過一時 錯過一生★

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

這是在網路留傳的一個故事~~~~~描寫一個男孩深愛著一個女孩<滿感人的要看完喔>

按此連結故事 (字幕會自己跑很不錯喔!!)

機會來了不要錯過~~好好把握當下

離開那個看似賺錢卻不進步的地方-GDI.WS

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

譚頓是一個喜歡拉琴的年輕人,可是他剛到美國時,卻必須到街頭拉小提琴賣藝來賺錢。事實上,在街頭拉琴賣藝跟擺地攤沒兩樣,都必須爭個好地盤才會有人潮,才會賺錢,而地段差的地方,當然生意就較差了!

很幸運地,譚頓和一位黑人琴手,一起爭到一個最能賺錢的好地盤,在一家銀行的門口,那裡有很多的人潮....

過了一段時日,譚頓賺到了不少賣藝錢之後,就和黑人琴手道別,因他想進入學校進修,在音樂學府裡拜師學藝,也和琴技高超的同學們互相切磋,於是,譚頓將全部時間和精神,投注在提升音樂素養和琴藝之中....
在學校裡,雖然譚頓不像以前在街頭拉琴一樣賺很多錢,但他的眼光超越金錢,
轉而投向那更遠大的目標和未來。

十年後,譚頓有一次路過那家銀行,也發現昔日老友--黑人琴手,仍在那「最賺錢的地盤」拉琴,而他的表情一如往昔,臉上露著得意、滿足與陶醉。

當黑人琴手看見譚頓突然出現時,很高興地停下拉琴的手,熱絡地說道:「兄弟!好久沒見,你現在在哪裡拉琴啊?」

譚頓回答了一個很有名的音樂廳名字,但黑人琴手反問道:「那家音樂廳的門前也是個好地盤,好賺錢嗎?」

「還好,生意還不錯!」譚頓沒有明說,只淡淡地說著。

那位黑人琴手哪裡知道,十年後的譚頓,已經是一位知名的音樂家,他經常在著名的音樂廳中獻藝,而不是只在門口拉琴賣藝呀!

我們會不會也像黑人琴手一樣,死守著「最賺錢的地盤」而不放,甚至還沾沾自喜、洋洋得意?我們的才華、我們的潛力、我們的前程,會不會因死守著「最賺錢的地盤」,而白白地斷送掉?

人,必須懂得何時抽手,離開那看似最賺錢,卻不再進步的地方;人,必須鼓起勇氣,不斷學習,再去開創生命的另一高峰啊!

生命是罐頭,膽量是開罐器,要握著有膽量的開罐器,才能打開生命的罐頭,才能品嚐裡頭的甜美滋味!

您要這樣子過一輩子嗎?這樣的生活能讓您實現夢想嗎?
您想讓家人過更棒的生活嗎?

再高級的賓士汽車都會在後車箱上放置一顆備胎,您的人生當中是否已經找好了您的備胎呢?
眼前是一帆風順,但是如果您可以在得意的時候先想出退路,您就不會在失意的時候,急急忙忙的去找尋出路....

日本的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先生曾經說過:「想知道一個人會有什麼成就,可以看他在晚上的時間在做什麼。如果能夠善用七點到十點鐘的人,他的成就將比一般人高出兩倍。」
 
曾經有人說過:
「第一等人,是創造機會的人;第二等人,是掌握機會的人;第三等人,是等待機會的人;第四等人,是錯失機會的人」

您是第幾等的人呢??

這一輩子人活在這世界上要持續不斷的學習,才能脫離你現在的環境並且達到你的財務自由

很多人終其一生都不敢去轉換環境去挑戰一個全新的環境,大多數的人從學校教育完之後就不在熱愛學習看書

認為學習到這邊就已經不用再學了,這樣子就等於你的大腦思維只會在原地踏步不會在大步躍進

一般人只注意到生計而不是他們的人生,我抱著一種哲學我對自己的要求遠超過任何人的期許

除非你對你的現狀感到不滿意來做改變,不做改變只會腐敗下去,「過去的你造成現在的你,現在的你想要變成什麼樣的你」
----------------------------------------------------
讓我們一起來勇於改變自己,為自己創造機會,掌握機會
引用文部落:小舞


這一生中,如果你能幫助其他人實現夢想,你也因此能獲得自己想要的一切!

讓你成功的信念

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

摘錄"戴晨志博士"讓你成功的100信念部份內容,分享大家,期

望每一位朋友看過之後都能成為成功的人.

自己的天空,要勇敢去跑!

人要窮中立志,苦中進取

牢記:逆境來時順境因,人不可能永遠都處於逆境,只要”改變心

境”
,努力突破,就可以脫離困境,而使自己邁向順境,,所以給自己

一個喝采吧!自己的天空,要勇敢去跑喔!


幸福的想法帶來幸福的人生

千萬別當”負面情緒的帶原者,越有好心情看人看事都快樂,人

間就是天堂;抱著壞心情,看人看事都不滿意,生活就是地獄。

天堂與地獄你選哪一樣,都在你我ㄧ念之間啊!

理財秘訣》加入阿魯族,擺脫不滿族

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

為了搶救日漸乾癟的荷包,理財女王夏韻芬呼籲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快快從「存款不足」的台灣第十一族,變身為職場上可攻可守的「阿魯族」!

「阿魯族」:是兼差一族的暱稱。時機歹歹錢難賺,眼看著物價一波波上漲,就是薪水沒有動靜,日子越過越回去,不少上班族開始為荷包愈來愈薄而感到恐慌。

上班族在效忠公司之餘,從事兼差活動,既可發揮自己的專長,又能夠貼補家用,紓緩經濟壓力;累積足夠的專業能力和經驗之後,還能為跳槽、改行,甚至創業做準備,不再為公司突然的裁員提心吊膽,加盟創業!在家兼差!網路創業!何樂而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