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現在,就能改變未來

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

盧梭曾說:「許多人將希望寄託在明天、明年,甚至是不可預知的未來,卻從來不肯努力好好地耕耘現在。」因為,這些人並不懂得只要自己好好耕耘當下,改變現在,就能在無形之中改變自己原本極力想改變的未來。

高爾基曾經寫道:「不知道現在該幹什麼事的人,根本看不見未來。」其實,人生最重要的事,並不在於我們未來會在何處,而是在於我們現在該往哪個方向移動,也就是說只要你能隨時修正現在的腳步,往對的方向前進,自然而然就能到達你想要擁有的未來。?人生有夢,築夢必須踏實,重要的並非你夢想成為什麼,而是你該如何活在當下,該如何築夢,如何藉著心中的夢想,讓自己不斷向上躍昇。?想要改變未來,就必須從改變現在開始;想讓自己活得更耀眼,就必須試著把夢想當成前進的動力,用積極的想法驅逐消極的做法,按部就班踏穩自己前進的步伐,才能美夢成真。


引用文章~~普天-黛恩<改變現在,就能改變未來~活在當下,才能看見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