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準備富足的人生?

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

最近工作上的一些變動,讓我再度檢視了以往就思考過的問題,也許你也可以藉此好好的想想下面的問題:

1. 何謂富足的人生?

2.當擁有富足的人生,你會怎麼安排你的生活?

3.擁有適當的經濟條件,以便維持理想的生活品質,是富足人生的一環嗎?

4.目前的工作算不算是富足人生計畫的一部分?

5.理想的經濟來源是應該來自自己不斷努力的工作,還是擁有即使不工作也可產生收入的資產?

6.不論是否喜愛自己目前的工作,如果必須自己不斷努力的工作才可維持理想的生活品質,
 這樣是否算是達成富足人生的計畫?

7.你願意不斷工作爭取高薪的生活,還是願意過一種沒有工資的生活?

8.富足的人生應該是為生活而工作還是為工作而生活?

9.你願意透過創造建立自己的資產來完成富足人生計畫,還是寧可追求穩定的工作,以便滿足心理上的安全感?

10.如果停止工作,現在的生活方式跟生活水準可以維持多久的時間?

11.如果你還沒退休,你打算什麼時候退休?

12.你計畫多久的時間來達成退休的準備?

13.目前你有多少可運用的資金來建立你產生收入的資產?

14.你可以為建立你的資產承擔多少風險?

15.你願意將自己維持富足人生的收入建立在跟股市或房市漲跌產生關聯的資產上嗎?為什麼?

16.下列有5種建立資產的方式,你會採用何種方式:
 
A.努力工作儲蓄,靠銀行存款孳息維持理想的生活品質
B.努力工作儲蓄或借貸一筆資金,交由信賴的人(朋友或專業經紀人)幫自己管理資產
C.擬定投資計畫,持續從目前收入撥出一部分的資金,實際參與投資
D.自行或合夥開辦店面,公司或企業,並在經營多年後交由專業經理人管理
E.在不影響目前工作狀況下,透過有限的資金和努力一段時間持續的工作,為自己建立永續收入的資產

上面的問題沒有絕對的答案,但是每個問題如果能誠實回答,對於往後自己努力的方向應該會更明確

鑽石生活家 SWEET300 加盟倍增計劃 :http://www.dlcaas.com/?q=sasa9791&s=1